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河北侨梦苑活动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宋柏松 2017-05-21 08: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0日,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河北侨梦苑暨第二届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裘援平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央18个部委正通力合作,力求破解“海归”创业面临的6大瓶颈问题,2017年这个春天,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春天,也是“海归”创新创业的春天。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动顺应潮流,在全国侨办系统倡导、推动“万侨创新行动”,实施新一轮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每年召开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搭建如华创会、科海会等各类引智引资平台,持续举办回国创业研习班和走进侨梦苑活动等。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真诚欢迎广大侨胞与我们共享发展新机遇、共筑“双创”事业发展新高地、共谱对外开放新篇章,依托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河北侨梦苑活动这一平台,广泛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助力河北建设。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万侨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搭建沟通信息、联络感情、相互支持、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科技创新人才、海外博士和侨商参加活动。2015年5月,省政府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启动河北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的建设,这是全国第二家侨梦苑,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关键词:李干杰,河北侨梦苑活动,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