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大学生上门取货义卖三天帮助邢台患病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郭玉欣 郭巍 2017-05-20 11: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向学生说明义卖原因。何逸竹 摄
学生在献爱心。邱腾岳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胥文燕 郭玉欣 郭巍)5月16日至18日,由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联合举办的“青春不散场,爱心不毕业”志愿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展开。活动旨在通过义卖毕业生的书本及衣物,帮助邢台患病少年刘驰渡过难关,传递仁爱之心,充分体现大学生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刘驰在2017年1月27日突然发病,无法自主呼吸,不能动,如今正处在治疗关键期,因费用不够难以为继。刘驰一家善良淳朴,多次帮助他人,学生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重返校园。

  此次活动义卖物品大部分来自毕业生捐赠。“捐赠义卖形式,一是现场捐赠,同学们可以将东西带到韶华路摆摊处进行捐赠;二是‘上门收货’,如果需要捐赠的东西太多或没有时间带到摊位,只要留下宿舍楼号、宿舍号、手机号即可联系志愿者上门收取货物;三是晚上志愿者们会将收到的物品进行义卖,筹集善款。”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宣传,志愿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摊位前人群络绎不绝。有两位同学在问明捐赠详情后掏出现金投入募捐箱,她们说,家长从小教育自己要常怀爱心,看到小朋友的情况很是担忧,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力,让刘驰早日康复。志愿者“上门取货”时,毕业生们纷纷拿出衣服及旧书,还有一位毕业生将自己存钱罐里满满的硬币全部倒进了募捐箱。

  志愿者们表示,这些东西虽不贵,但表达了即将离开的学长、学姐们一份美好祝福,谢谢他们大学最后的礼物!祝他们的未来顺利美好!

  据悉,本次活动共募得衣物200余件、书籍50余本、善款1553.7元。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刘驰进行治疗。

学生们在义卖。何逸竹 摄
志愿者晚上在校园支摊义卖。邱腾岳 摄
毕业生们纷纷捐出自己的书本及衣物,志愿者“上门取货”。邱腾岳 摄
部分志愿者合影。河北经贸大学鸿飞志愿服务大队供图

关键词:义卖,河北经贸大学,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