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专家宣讲团赴雄安新区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原付川 2017-05-20 08: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5月9日至16日,由省委讲师团组建的专家宣讲团,分赴雄安新区容城、雄县、安新三县,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宣讲、入企入户走访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专家宣讲团深入容城、雄县、安新三地的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等,举办20余场走访宣讲活动,与当地千余名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专家宣讲团深刻阐释了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过程、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他们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讲往深里做实里做,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把科学依法严格管控的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

  同时,专家宣讲团还结合中央、省委及雄安新区发布的相关政策,开展分众化、对象化政策宣讲工作,耐心细致地解答三地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回应关切、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引导三地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

  宣讲活动在与会人员中产生强烈反响。雄县北沙乡党委书记杜建强表示,该乡将结合基层实际扎实开展宣讲,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明白纸和村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雄安新区设立的重要意义,宣传新区建设发展和群众生活的美好前景,凝聚起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共识。

关键词:雄安新区,专家宣讲团,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