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厉害了!四位化妆师献艺“一带一路”晚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红波 2017-05-19 10:2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妆老师与演员合影。

  认真工作的化妆师。

  厉害了!咱庄里化妆师

  四位化妆师献艺“一带一路”文艺晚会

  千年之约,一带一路;穿越时空,终成梦想,历史机缘,世人铭刻,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迎接各国贵宾的文艺晚会《千年之约》当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飞天礼赞,鼓乐齐鸣,曼舞轻歌,长裙飘曳。一个个汇聚“一带一路”沿线艺术精华的节目,令人仿佛穿越了时空,步入富于浪漫气息和神秘色彩的丝绸之路。不仅仅是文艺演出,化妆造型艺术的魅力同样让远道而来的各国嘉宾惊艳不已。河北花都形象艺术学校作为石家庄唯一受邀的化妆学校,派出了由吴碧璇老师带队、四位高级化妆师组成的化妆造型团队,担任这场盛会上主要演员的造型设计。她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服务技能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任务,“展示中国文化名片和中国文化魅力,我们用最完美、最精细和最严谨的妆容做到了!”

  该校化妆造型团队继中央电视台鸡年春晚化妆之后,受邀担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文艺晚会主要演员的造型设计。这次文艺晚会化妆造型团队,吴碧璇带队,杨玉普、邱婵、张翠英也都是做古装造型最出色的化妆造型师。

  吴老师告诉记者,文艺演出的成功,化妆造型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整台晚会好比一部高速运转的大机器,化妆师就是当中缺一不可的螺丝钉。尤其在这么缤纷绚丽的大型演出中,化妆造型更需要表现出舞台表演艺术的神奇百变,因此设计、材质、技法等都要体现每个特定朝代特定时期的流行风尚和艺术手法。比如,开场舞蹈“千年之约”的妆容就特意在粉底的选择上突出皮肤白如凝脂的印象;迎风而舞、带有异域风情的舞者则在眉毛上进行了艺术加工,结合佛教源于印度,印度舞者的蛇形眉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组舞蹈当中更吸引眼球的是薄纱搭肩、彩锦翔凤的皇后造型,典型的盛唐妆容,也经过了艺术加工,舞台唐妆特有的鹅黄、斜红、花钿、面靥修饰无处不体现出宫廷贵妇的雍容华贵、柔美大度。虽然最终精彩绝伦的演绎只有65分钟,而台下每一位演职人员却花费了成倍时间和精力。全部演员共五百多人,化妆造型的速度、品质和演员的舒适程度都要兼顾,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排练之初就因时而异除主要演员外其余全部采用了流水作业,分配好用品用具、节目类型之后每位化妆师各司其职。“忙不过来时大家就一起上,互相配合,争分夺秒做到最快最好。为了这次文艺晚会,我们从四月初就忙于晚会的化妆造型工作,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干劲十足。”吴老师说:“演员的化妆造型设计对我们这些化妆名师来说难度并不大,但每一个节目每一个造型,都必须要做到严肃对待、一丝不苟,希望它恰如其分地体现到每个节目的表演形式里,希望通过演员的化妆造型让世界了解中华文化。”

  “央视春晚剧组和‘一带一路’文艺晚会剧组选择我校教师参加活动,这是对我校专业教师能力与水平的肯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提升质量。”李校长对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大型文艺晚会圆满结束后,化妆团队已载誉而归。该古装造型团队拥有省会最专业的高级化妆造型师多人,他们多次为燕赵晚报集体婚礼担任妆容及整体造型设计。从汉朝周制集体婚礼,到“梦回大唐”盛唐风格集体婚礼,到秀禾装的民国范儿集体婚礼,花都的化妆团队都为新人们设计了最美的造型,为新人们留下最美的回忆。

  据晚报集体婚典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晚报的城市集体绿色婚礼仍将延续中式婚礼主题,花都的化妆团队也将全力支持,争取为新人们打造一场难忘的集体婚礼。

关键词:化妆师,一带 一路,晚会,文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