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总投资近8000亿元
京津冀130个旅游项目携手亮相“5·18”

来源: 长城网  龚磊 郑光昊
2017-05-18 22:46:00
分享:

推介会现场。长城网 龚磊 摄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龚磊 郑光昊)5月18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京津冀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廊坊召开。

  此次会上,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围绕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京西南生态旅游带、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带五个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区,突出全域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注重区域综合开发、旅游精准扶贫、特色小镇等领域和旅游PPP等新模式,经过精心筛选,包装推出了13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近8000亿元。

  这些项目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带动发展、生态休闲示范区融合发展、京津中心城市辐射发展的四大引擎效应。二是,强调产业融合发展模式,高度结合体育、文化、康养、农业、水利等不同领域发展,形成“旅游+”的创新发展效应,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价值,对应多产业扶持政策及ppp投融资需求。三是,结合城镇化发展、生态治理、精准扶贫等公共事业,推动形成旅游整合发展结构。

金山岭长城
承德金山岭长城。资料图 郑光昊 摄

  京津冀旅游资源既具有统一性和完整性,又具有差异性和互补性,皇家文化、长城文化、民俗文化一脉相承,都市休闲与山水怡情有机融合,为旅游一体化整合、提高整体吸引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三地旅游部门通过对精品旅游资源的有机整合,编制推出了皇家文化之旅、滨海休闲之旅、畅爽自驾之旅、奥运冰火之旅、红色经典之旅、144玩转京津冀国际之旅六大主题16条路线。会上,为了进一步推广京津冀三地旅游资源,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叫响京津冀旅游品牌形象,三地的数十家旅行社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旅游合作推广联盟”。

  此次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多项旅游合作签约。

关键词:518,京津冀,旅游项目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