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聚焦“5•18”]来自加拿大的“清洁技术”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5-17 18:2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河北省——加拿大节能环保项目对接会的加中代表合影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吴新光)河北省——加拿大节能环保项目对接会,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加中清洁技术合作论坛与项目签约仪式……5月17日,有关节能环保的活动紧锣密鼓,一场接着一场。

加方公司代表介绍清洁技术成果。记者 吴新光 摄 

  省发改委副主任乔晓林表示,由于我省长期以来形成的偏重型产业结构,对能源和资源依赖性较高,面临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的压力很大,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因此,我省迫切需要大力发展清洁技术、节能环保技术,推动工业在能源消耗、综合利用、清洁生产方面提档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当今,发展清洁技术产业已成为我省缓解当前资源环境压力的必由之路。

  乔晓林说:“作为清洁技术产业强国,加拿大在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在清洁能源发电、清洁燃料电池技术、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等领域与我省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

加中双方代表对接洽谈现场。记者 吴新光 摄 

  在5月17日上午举行的河北省——加拿大节能环保项目对接会上,加拿大恩特吉斯能源管理公司董事长叶玛欣、加拿大立德环境公司总裁马克·得那米、加拿大湖区环境软件公司代表侯希捷,加拿大波德生物燃料公司代表塔琳·黛瑞安,以及河钢集团、敬业钢铁、津西钢铁、九江线材、华丰煤化等我省钢铁和煤化工企业代表悉数到场。加中双方围绕“清洁技术产业创新和技术创新成果的落地、产业化”进行了热烈的洽谈。

关键词:“5•18”,清洁技术,洽谈会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