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本月19日盛大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5-17 07:3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筹建组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刘唯一介绍筹备情况。 长城网 杨晓 摄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欣)5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茶文化博览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牵头协调指导,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协办;河北传德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鼎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河北萱茶商贸有限公司承办。会场分为二层,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设置300余个展位,由茶叶专区、紫砂艺术专区、特色文化产品专区组成,突出文化元素,使茶与文化相得益彰。

  有得喝,各类名茶汇集展会

  据悉,本届茶博会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国内20多个产茶区及国外展商参展。除中国六大茶类和花茶等各种名茶外,明目茶、降压茶、工艺茶等各种保健茶,茶食品、茶饮品、茶疗品等茶叶深加工产品,斯里兰卡、英国等知名茶企也将亮相茶博会。

  此外,除各大茶企参会参展,精美的茶文化产品也将汇集茶博会。其中包括展示传统刻绘、雕塑、烧制、锻冶及书画绘制、雕刻技艺的茶桌、茶台、茶盘、茶器等各种茶具,紫砂壶精品及相关紫砂产品,以及各种关于茶叶的书籍、工艺品图册等。

  有得看,演出活动精彩不断

  茶博会期间,将推出河北茶博会摄影大赛、茶艺十八道表演、古树茶讲座、擂茶表演和撬茶比赛、高端普洱茶品鉴会、童学馆儿童国学茶艺表演、“冰岛传奇”古茶拍卖、紫砂壶现场制作、知名茶企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茶文化活动。茶艺表演、武术表演、民乐表演、斗茶赛、茶服展示、紫砂现场制作等演艺活动,也将在展会中精彩上演。

  据长城新媒体集团筹建组副组长、临时党委副书记刘唯一介绍,为全面反映河北省茶文化和茶产业状况,组委会整理收集河北涉茶文化、茶产业资料,编制发布一册以文化为特色、以产业为主线的《河北茶文化地图》。“该资料对我省涉茶文化典故、涉茶寺院遗址等进行介绍和解读,同时汇总了省内众多优秀茶商、茶企、茶馆、茶叶集散地等相关信息,内容详尽、丰富,将为茶旅游、茶企采购、茶友消费带来便利。”

  有得玩,互动活动尽享实惠

  在本届茶博会上,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搭建的茶博会河北馆将以“互联网+精准扶贫”为主题,注重以互联网宣传河北文化,大力推动文化电商发展,以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扩大扶贫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与占有率。

  据了解,河北馆将设立互联网区、河北特色文化区和体验区三个功能区。互联网区着重介绍河北省网络惠民工程和河北扶贫馆项目;河北特色文化区将邀请蔚县剪纸、邢白瓷、武强年画等非遗产品的大师现场制作表演,彰显河北地域文化;体验区融汇各扶贫地区特色产品,包括各类农副产品现场免费品尝,微信扫码赠蔬菜,嶂石岩门票免费得等互动活动,通过茶博会平台使扶贫馆和扶贫产品得到有力推广。

关键词:茶博会,新闻发布会,开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