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突击检查三家涉污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16 23: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巡查组对鹏通焦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图片由河北省环保厅提供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强化执法月行动开展以来,巡查组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不断强化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环境执法取得实效。为严厉打击企业污染设施运行不正常和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数据造假行为,5月14日,第一巡查组对邯郸市峰峰矿区鹏通焦化有限公司、彭楠焦化有限公司、融源印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其在线监测设备、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

  巡查组现场检查发现两家焦化厂均存在设施运行不正常和在线监测运维管理不到位问题。其中,鹏通焦化有限公司排污许可证过期,未换发排新污许可证。现场检查中,巡查组发现,该厂的2x45孔4.3m焦炉一半停产,一半处于闷炉状态,但其并没有运行污染防治设施,也没有运行大气自动监控系统,污水处理设施也是处于停运状态,同时,厂区无组织排放严重,刺鼻的焦油味弥漫四处,物料有仓未入,没有进行喷淋,厂区扬尘严重。矿区环保局表示,今年4月28日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处罚。对此,巡查组立即责成当地环保部门尽快督促企业尽快办理排污许可证,限期整改以上违规问题。

巡查组现场检查彭楠焦化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设备 。图片由河北省环保厅提供

  此外,邯郸市峰峰矿区彭楠焦化有限公司2x45孔4.3m焦炉处于闷炉状态,巡查组现场检查烟气在线监测设备,发现NO标气浓度过高(1996mg/m3),折算成NOx后,超出在线设备量程范围,同时该厂还存在在线监控运维管理不到位、污水处理站污泥活性差,存在运维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组现场责成当地环保局加大对该区涉污企业的督查力度,举一反三,进行彻底的排查,切实落实环保责任。对污染设施运行不正常、在线监测不规范,有在线数据造假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巡查组还对企业的整改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议。

  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的强化环境执法月行动在河北省各市区持续高压态势,巡查组对各类环境问题全面排查,发现问题严厉查处,严厉打击,用真枪实干的执法行为给环境违法行为以巨大的压力,让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持续蔓延。下一步,各巡查组还将继续强化执法力度,以更多的投入、更扎实、更深入推进环境执法工作取得成效,打好这场环境执法攻坚战。

关键词:环境执法,环境综合执法局,河北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