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北大来啦!雄安新区迎来教育、建筑、能源等领域大咖!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王日成 2017-05-15 09: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北大在雄安建立一流医学中心部署优质教育资源

  据河北日报报道,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接座谈。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医疗、教育培训等方面积极与雄安新区对接;在专业部署上,将优质前沿学科向雄安新区倾斜;进一步加强、扩大人才支持力度,把北京大学优秀人才源源不断输送到河北来,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据悉,北京大学与河北省就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达成五点共识:

  一是北京大学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

  二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在雄安新区建立培训中心,开展企业人才、管理人才高端培训;

  三是北京大学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建立PPP中心,重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四是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北京大学与其他著名高校一道,共同在雄安新区部署优质教育资源;

  五是北京大学与河北省继续加强合作,为河北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输送更多人才。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商黎光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参事徐宪平等参加座谈。

  2.北师大党委书记:进一步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落地

  据北京师范大学官方网站,5月8日,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陈光巨等一行赴河北省商谈我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事宜。河北省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等出席座谈会。

  程建平表示,学校坚决拥护并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北师大在教育学科群、生态文明环境学科、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积淀深厚、优势突出,与雄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目标有广泛的合作空间。程建平表示,北师大将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对接河北省和雄安新区重大建设与发展需求,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落地。

  董奇指出,北师大将紧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积极面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在教育、文化、生态、健康等领域与河北省开展战略合作,通过校地协同创新发展,助力雄安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和吸纳国际人才,服务雄安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

  3.中核集团:拿出看家本领支持雄安建设

  中核集团网站消息,5月11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吴铁一行,双方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寿君介绍了中核集团发展与地域布局情况,特别是在冀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核集团将承担“央企一号”的责任,坚决拥护中央战略,不讲条件地响应国家号召,支持雄安新区,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拿出60年来的看家本领。

  4.国家旅游局:全面提升新区旅游层级和品质

  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5月8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会见河北省省长许勤,就配合、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和河北旅游业发展交换意见。

  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将全域旅游理念、旅游功能融入新区规划建设设计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营造优美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新区乃至河北全域的旅游层级和品质。

  5.中化集团总裁赴雄安新区考察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网站消息称,4月28日,张伟总裁赴河北容城县,会见了雄安新区筹委会临时党委委员、副主任牛景峰等负责人,并受邀实地参观了新区规划中有关区域。

  会谈中,张伟介绍了中化基本情况、业务优势和参与浦东新区开发的经验,并重点围绕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三大任务,表达了中化集团参与新区建设的积极愿望。

  牛景峰主任对张伟总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区基本情况、根本定位和目前工作进展。他表示,欢迎中化参与新区建设,筹委会将认真研究中化提出的建议。

  双方还约定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加强沟通联系,推进工作对接,共同推动新区建设。

  6.中建总公司:协调全集团全产业链资源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网站消息,4月22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泽平率队赴雄安新区,与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筹委会主任刘宝玲等会面并深入会谈。

  雄安新区两位主要领导对中国建筑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投资建设表示欢迎,希望中国建筑在产业发展规划、外部产业导入与本地产业升级、投资与盈利模式创新方面进行前瞻性探索,并发挥中国建筑在全球配置资源和全产业链的优势,率先在建筑智能化、工业化、绿色建筑等方面提供新动能。

  马泽平表示,中国建筑坚决拥护并全力参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发挥央企优势,协调全集团全产业链资源,通过建立服装产业基金、中建自有工装市场消化产品等模式,支持本地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引入中建装备式智能化工厂、发展现代农业与服务业,吸收安置劳动人口就业;导入中关村发展集团的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业,促进产业结构向高、精、新转变。

  7.中海油:三种清洁能源保障雄安新区建设

  中海油网站消息,4月20日,总公司副总经济师、气电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王中安会见了雄安新区临时管委会主任刘宝玲。

  王中安介绍了气电集团天然气和燃气发电业务,重点介绍了蒙西管道经过雄安新区的规划。王中安表示通过蒙西管道,可将中国海油天津接收站的LNG(液化天然气)、山西煤制天然气和煤层气三种气源输送雄安新区,为新区的建设提供可靠清洁能源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教育,规划

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