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官方指雄安新区开局起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2017-05-13 17:2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保定5月13日电(记者吕子豪)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党晓龙13日在保定说,新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局起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党晓龙当天是在由河北大学主办的“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上作如是表述的。党晓龙在致辞时表示,雄安新区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将牢牢把握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四个坚持。重点做好加强和改进管控措施、完善提升各项规划、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下大力气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五项工作。

  中新社记者翟羽佳摄

  党晓龙透露,雄安新区明确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和开放发展先行区四大功能定位。到2020年,新城雏形初步显现,骨干交通网络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到2030年,一个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显露活力,成为具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城市新星。

  党晓龙表示,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整个白洋淀纳入雄安新区的规划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

  党晓龙说,雄安新区将制定特殊的人才政策,以一流的人才来打造一流的新区,欢迎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到雄安新区工作、创业。(完)

关键词:新区建设,历史文脉,生态优先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