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打造文化休闲旅游城市 渤海新区全力备战沧州旅发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周钧平 2017-05-12 20:0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2日讯(郝艳红 周钧平)初夏伊始,每个周末都有数万游客涌入南大港湿地,除了划船戏水,最主要的是来观看各种珍稀鸟类。放鹤广场近百只斑头雁集群从游客头顶飞过,震撼场面引来游客阵阵惊呼。这里不仅是候鸟南北迁徙带与东西迁徙带的交汇点,还是“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景区内,视野辽阔,空气清新,独特的自然美景使人心旷神怡。

  “南大港湿地生态旅游规划面积11590.7公顷,共分八个功能分区,核心自然景观保护区、商务休闲区、家庭休闲娱乐区、文化娱乐区、水上娱乐区、生态农业观光区和南大港恒大童世界。目前,重点打造的是湿地观光线路、商务休闲区、文化娱乐区和恒大南大港国际文化旅游城四大版块。”渤海新区文化旅游办公室主任杨勇介绍道。

  渤海新区不仅承载着发达的工业文明,而且随处可见璀璨而独特的旅游资源。作为2017年沧州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分会场,渤海新区站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上,重新审视旅游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一是抢抓机遇,按照市场需求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深入挖掘,开发利用渤海新区的旅游资源。要求做好海洋文化、海洋风格、中捷对外开放、湿地风光、观光农业等文章,不断丰富文章内容,实现渤海新区旅游资源物尽其用。二是科学谋划,打造具有渤海风情的旅游景区。初步形成湿地、沧海、黄骅历史文化、中捷东欧风情、生态观光农业、歧口渔家文化、水城七大景区。三是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旅游通道“零缝隙”对接。做好旅游规划,使旅游产业真正成为造福渤海新区百姓、促进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产业,着力构建环渤海休闲度假带,创新打造文化休闲旅游城市品牌。

  目前,沧海风景区,包括沧海文化公园均已开工建设,基础建设投资33亿元,包括海面、陆地、人造沙滩、旅游码头等,预计年内即可完工;湿地景区,投资15亿元的普德寺已开工建设,恒大和碧桂园两个千亿元的项目也已落地进场;投资1.5亿元的金港湾生态种植园提升项目的建设,包括古贝壳堤、张宗禹祠、林冲草料场、八仙居等景点年内将完成规划设计及部分景点和配套设施建设;历史文化景区,包括扩建续建黄骅市博物馆、河北海盐博物馆、保护性挖掘和适度开发郛堤城遗址、瓮棺墓葬遗址、海丰镇遗址,辐射带动丱兮城遗址、武帝台遗址的保护开发;东欧风情景区已基本建成,正在进一步完善世博欢乐园功能,续扩建尼特拉酒庄及葡萄种植采摘园,进一步开发盛泰国际酒店及高尔夫球场、温泉洗浴等休闲旅游项目;渔家风情小镇也已进入规划建设、招商阶段;生态农业系列景区力争遍地开花、各具特色。目前,黄骅镇常庄片区的特色乡村、旧城镇千年古槐、十里生态观光采摘长廊,以及金太阳生态园等已开始接客运营,还有齐家务聚馆村古贡冬枣园、同居村津盐古路、古商贸街等也在逐步建设中;滨海水城景区,结合黄骅港保税区建设,功能包括商住、观光、娱乐、保税商品展示销售,承接各类商业、科技、文化活动等,现已规划建设,开始陆续招商中。

关键词:休闲旅游,渤海新区,沧州,旅发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