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头条”媒体资源邢台推介会圆满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少华 2017-05-12 16:0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头条邢台推介会现场。 武少华 摄影

  长城网邢台5月11日讯(助理记者 武少华) 由长城网与东方网联合打造的优质新闻资讯平台“河北头条”新闻客户端5月11日上午在邢台市举行媒体资源推介会。该客户端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分析用户阅读习惯,实现新闻资讯精准推送。

  邢台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高振魁宣读了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胜伟的讲话,河北头条总编辑王英献、东方头条新闻总监赵师宜、河北头条副总编段永亮出席并致辞。

  邢台市21个县区宣传部网信办、邢台主流媒体、自媒体、邢台市义工协会等150余人参加。

  据了解,“河北头条”新闻客户端是按照省委宣传部批示,打造具有地域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度的网络新媒体,融合了长城网及各大门户网站的全新资讯,通过内容整合以及采编流程再造,实现滚动播放、持续更新。内容涵盖河北、国内、国际、军事、明星、八卦、娱乐、时尚等多个栏目,海量热门新闻资讯随意阅读,最新最快的本土信息一手掌握。

  王胜伟代表邢台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对“河北头条”入驻邢台表示衷心祝贺,网信办副主任高振魁宣读了王部长的讲话。他说,河北头条作为省级新媒体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承担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助力网络舆论生态建设,自觉遵守法制法规,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不断提升网络信息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网民提供用得上、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河北头条在邢台迎势而上,希望各地各部门支持河北头条,有效利用河北头条宣传渠道传递邢台好声音。

  东方头条新闻总监赵师宜指出,在权威信息表达传播过程中,要紧密围绕受众需求,不断突破、接地气、不断创新。在内容建设上把过去习以为常的、高高在上的套话,转化为图文并茂、受众喜闻乐见、愿意主动转载转发的网络语言,从而更好的凝聚、团结人民群众。

  河北头条副总编段永亮介绍了河北头条新闻客户端的定位、基本情况和运营模式。他指出,河北头条将立足于河北,深耕挖掘本土新闻,做有内容的新闻资讯。以用户需求为准则,根据用户的兴趣、位置等多个维度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内容,摒弃复杂样式化的形式,使用户既能阅读到所需的内容,又能通过阅读、分享、转载有所收获,看新闻也能挣钱。把河北头条打造成用户的分享平台、互动平台和体验平台。

  河北头条邢台负责人侯延辉表示,河北头条信息采编中心将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攻坚克难的韧劲把宣传推广工作做好,把网上舆论工作引导好,积极主动的融入党的网上舆论工作格局,依靠网络传播文明新风,服务清朗网络空间,以实际行动展现河北头条品牌,紧密团结在邢台市委、市政府的周围,做好邢台的宣传工作。

  “河北头条”新闻客户端将以“内容为王+流量变现”、“移动互联产品+政务服务”、“活动主导+商业运作”的三种运营模式,为广大受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创新,力争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移动网络宣传品牌。

关键词:河北头条,媒体,邢台,推介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