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安排部署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省文物局在雄安新区现场办公

来源: 河北日报数字报 作者:龚正龙 2017-05-12 08:1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文物局相关部门在雄安新区现场办公,围绕雄安新区建设中的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对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先后调研了容城黑龙口燕南长城、安新山西村明塔、陈调元庄园、安新古城墙等文物点的保护情况,要求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尽快编制黑龙口燕南长城遗址环境整治方案,力争在月底前完成长城的环境整治和保护工作;尽快编制安新古城墙的抢险加固方案,确保有险情的部位在雨季到来之前得到加固和支护。要求省文物研究所尽快开展南阳遗址及周边遗存的考古调查、勘探工作。

  据介绍,省文物局正在编制完善雄安新区文物考古调查工作计划,对已知的重要历史文化遗存进行系统整理,并启动雄安新区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文物调查工作。

关键词:文物局,文物保护,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