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卫计委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安国参观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2017-05-11 15:3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解员正在为离退休干部讲解。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按照河北省委老干部局统一要求,动员广大老同志畅谈发展变化、提出意见建议。5月10日,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36名委离退休干部参观安国中药都建设项目,并积极建言献策,为河北发展加油鼓劲、点赞喝彩。

  安国古称“祁州”,地处华北平原腹地,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素以“千年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享誉海内外。

  热闹的大厅里人头攒动,询问、讨论,离退休老干部在安国中心交易大厅里考察、调研。他们有的步履蹒跚,拄着拐杖。但一样积极热情。

  随后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安国数字中药都。“三网合一”的模式,将中药材电子交易、中药材第三方检测和产品溯源三大核心业务进行融合贯通。

  参观后,召开了座谈会。安国市副市长沈占房介绍安国中药产业及中药都建设进展情况。他介绍,目前安国全力打造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健康养生文化之地、绿色生态宜居之城”。

  “推动中医药立法”、“中西医结合发展”、“把药材的食品功效标出来”、“建设中药成分检验室”、“药都的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区建设相结合”……老干部们畅所欲言,为安国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建议。

  本次活动,是对老同志的重视和尊重,更是集中释放正能量活动价值的有力载体。活动中,离退休老干部用饱满的热情促成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