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润泽科技:推动“大智移云” 打造云数据中心集聚港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2017-05-11 15:35:43
分享:

记者团赴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当前,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河北省把发展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以信息化培育河北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5月18日,由国家商务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在廊坊市举办。本届洽谈会也将“大智移云”作为重点板块打造。届时,将举办大智移云展、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等。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城网 高琳哲 摄 

  5月10日下午,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集中采访团在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启了廊坊站的报道旅程。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9年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网络+数据”服务商,润泽科技专注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数据存储、数据灾备中心,提供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量子通信网等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并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拥有持续的规模投入,于2010年正式投资建设了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

  “众所周知,数据具有很强的存储能力,而现在我们正在搭建一个创新应用的平台,用以支持数据的应用。”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克然介绍,“万物互联”,而这些关联是通过数据之间的关系、价值体现的,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建成后,将搭建开放式云存储产业集聚服务平台,并打造成亚洲最大的云数据中心集聚港。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克然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介绍,润泽国际信息港可以为信息系统服务外包提供广阔平台和发展空间,并且由此派生出物联网服务及与数据中心相关业务构成的闭合产业链。项目建设可促进周边地域信息化及高技术服务业的发展,创造较为巨大的连带产值,从而极大地增加河北省和廊坊市当地的税收,增加一定的就业机会,并能形成较好的经济效益,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形成一定贡献。

关键词:美丽河北行,润泽科技,大智移云,518洽谈会,大数据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