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临漳“三层网”净化扬尘污染

来源: 长城网  吕秀光
2017-05-10 14:55:01
分享:

  长城网5月10日讯(吕秀光)今年以来,临漳县环保局不断加强扬尘污染治理,采取多项措施治尘、降尘、消尘,净化空气质量。

  一是编好“责任网”。实行属地条块结合、网格责任落实,住建局、环保局、城管、乡镇街道等为第一管理主体,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施工单位法人或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必须制订文明施工方案,施工期间一律按标准设置围挡,一律铺设硬质化道路,一律设置运输车辆冲洗平台,一律对泥土、建材、建筑体有效覆盖。

  二是强化“执法网”。环保局会同公安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等,齐抓共管,联合执法,强化工地、道路的专项执法检查,对没有按照要求或不符合扬尘管控工作要求的单位,立即停工,限期整改,确保文明施工。

  三是严明“纪律网”。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建立督查问责制度,加强巡查督查,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处罚,对责任单位、执法部门因工作不力、工作不实、作风不严造成扬尘污染的进行通报和严肃处理。

关键词:临漳,污染,环保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