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好人] 宋京立:行医二十载 为医终不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10 10: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仁爱之心服务病人

  宋京立经常说:医为仁术,必怀大爱之心。医生面对的病人,很多因病痛地折磨而情绪急躁、焦虑、抑郁。医生在详细诊治疾病的过程中,必须心怀大爱,耐心细致地与病人交流、沟通,安抚病人,消除其疑虑,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患者及家属配合治疗的积极性。

  宋京立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的病人不论贫穷、脏乱与否,一律平等对待,态度始终和风细雨,体贴关心。遇到疑难病变,经常废寝忘食地查找资料,寻找办法,想法设法为病人解除疾苦。为方便病人他每天早上班,晚下班。病房工作时,经常遇到门诊病人到了下班时间赶来求诊,他毫无怨言地重新穿上隔离衣为病人诊治。

  家住行唐县县城70多岁的患者仇某,因患脑梗死导致植物人状态。因就医结识了宋京立,从此与宋京立结下了深深的医患情缘。老人出院后,经常感冒发热,也需要定期复诊,由于老伴年事已高,来回去医院非常不便。可他从不推诿,不管多晚,总是细心地扶老人坐下,倒一杯热水,认真细致地给老人看病。每当老人头痛脑热,宋京立总是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亲自到老人家上门诊治,不要丝毫报酬。几年内,坚持如一,使病人既节省了医疗费用,又得到了良好的疗效。

  廉洁行医坚持医德

  “带着感情下病房,凭着良心开处方”是宋京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成了这些年来呼吸科医护人员共同遵守的道德准则。

  他告诫科内年轻大夫们说:“医生只有热情为患者服务的义务,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的权利”。本着这种态度,他在给患者开药的时候总会左掂量右思考,中药?西药?还是中西医结合?怎样达到既保证疗效,又减少患者经济负担?于是在他的处方中为节省费用又达到良好的疗效,常常用便宜的代替价格较高的药物……

  许多病情严重的病人住进了呼吸科病房,经宋京立带领的团队精心治疗,病情好转或痊愈出院后,有些家属表示感激之余邀请其吃顿饭或塞一个红包之类的,都被婉言谢绝。他常说,病人不容易,治病花费不少,回家康复还需调养,一定要多为病人着想啊!千万别为一些蝇头小利,丧失了自己的人格,丢弃了医生的医德!

  宋京立从医25年来,情系患者,真情服务,他热爱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的上班,秉承一颗仁爱之心,练就一双妙手,以仁心仁术,带来万众安康。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河北好人,宋京立,医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