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好人]孔秀菊:真爱守护幸福 担当诠释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10 10:3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晃又是4年过去了,55岁的她已经到了花甲之年,身体由于连日的劳累出现了问题,医生初步诊断是脑血栓,建议她住院治疗,不然错了最佳治疗期,后果会很严重。可她放不下家里需要穿衣吃饭的公公和丈夫,每天上午在医院输完液就赶忙回家洗衣做饭,完全忽略了自己的身体。

  在探访孔秀菊家时,当记者问她“是什么让你坚持走到今天?”本以为她会激动,她会侃侃而谈,她会禁不住流泪,可她没有,她只是淡淡的说:“摊上了,就该面对,作为儿媳,我该管,都该管,坚持,咬牙坚持”。说这句话时,她脸上的那份淡定和从容,使在场的人们感到一丝惊诧,又有一丝愧疚。

  孔秀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让我们向孔秀菊致敬,向这个困境中坚强,不幸中坚守,用乐观跨过接踵的磨难,用至孝和爱黏合起一个濒于破碎家庭的普通农村妇女致敬。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河北好人,孔秀菊,担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