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科林互联网+光伏新能源 让用户在自家屋顶能挣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5-10 09: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林电气。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高琳哲)成立于2000年的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

  5月9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和河北省对外宣传局共同主办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唱响河北好声音”2017CRI中外记者美丽河北行集中采访团走进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一睹“绿色新能源”风采。

  走进科林,新落成的研发测试大楼内,实验室、检测中心、新能源技术研究室依次排开,大楼内电磁兼容、电气安全性能、振动、防护、高低温等研发设备一应俱全。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电动汽车充电桩。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科林电气总裁办主任王亚波介绍,近年来,科林电气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及布局优化,在保持智能电网技术创新的基础上,积极扩展部署“新能源”及“互联网+”两大业务板块,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电桩及互联网+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力度,实现从单一智能电网主业到多元化经营的转变。

  据科林电气“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平台”统计,截至目前,科林电气分布式光伏产品已在全国装机8981座,总发电量达33947MWh;共计减伐树木16554.2棵,节约煤炭11881.6吨,减少粉尘9233.7吨,减排二氧化碳33845.5吨,减排二氧化硫1018.4吨,减排二氧化氮509.2吨。

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平台。长城网 高琳哲 摄  

  “以唐山的屈先生为例,自2015年5月27日装载科林分布式光伏发电产品后,累计发电量达15779kWh,总收益达17694元。”王亚波告诉记者,这些电量除了可供自家使用之外,多余的电量可以卖给电网,从而获取相应的电价及政府补贴,真正让用户实现节能减排、赚钱两不误。

  据了解,石家庄科林电气除了在“新能源”及“互联网+”上的推广外,还在注重自身研发团队建设,王亚波说,“每年科林均拿出市场利润的5%以上用以研发经费使用,这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科林光伏模型。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王亚波还向记者们介绍,科林电气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也极大地推动了技术创新。科林也是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广西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进行了多领域、多层次、多学科的“产、学、研”合作,在聚集高层次人才、重大项目开发、科技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了更高平台。现公司整体实力位居河北省电气行业第一位,多项产品位居全国领先地位。

关键词:美丽河北行,科林电气,互联网+,光伏发电,采访团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