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驻晋央企将对接雄安新区综合管廊建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2017-05-10 08: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驻晋央企全国八省建设城市管廊将对接雄安新区

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内景。刘晋文摄

中新网太原5月9日电 (任丽娜)驻晋央企中铁十七局集团9日传来消息称,该集团承揽城市综合管廊工程分布在8个省的10个城市,该集团召开了对接雄安新区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技术研讨会,正在做好与雄安新区对接准备工作。

中铁十七局作为中国铁建首家设立投资管理公司和产业投资基金的大型企业,最早介入管廊投融资领域,整合社会资源,于2015年10月牵头成立中国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一体化服务中心”,联合开发了基于“互联网+”的地下管廊智慧化管理运营系统,实现了设计、咨询、施工建设、投融资、运行维护管理等各产业链环节完整闭合。

据中铁十七局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中国铁建所列拟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八大业务板块中,明确中铁十七局负责“城市综合管廊”谋划工作。该集团召开了对接雄安新区综合管廊规划建设技术研讨会,总结了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先进经验和核心技术,做好与雄安新区对接准备工作。

  中铁十七局承建的辽宁营口开发区综合管廊及附属PPP项目近日开工。 周福荣 摄

该集团抢抓机遇布局全国,加强战略合作,凭借综合实力和品牌效应,中标邯郸、南京、石家庄、郑州、包头、吕梁等城市综合管廊项目,持续打造示范项目。该集团管廊建设经验在中国新型城市化投融资论坛暨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研讨会、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论坛上推广,受到政府机构深度关注。

此外,该集团与北京建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设首个国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重点实验室,致力建设完善的综合管廊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搭建智慧管廊信息平台,服务工程实践。

目前,中铁十七局在设备研发、管廊试验室、装配式产业基地、勘察设计、关键建造技术、一体化服务中心、投融资管理等方面形成了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综合优势。(完)

关键词:央企,新区建设,工程实践,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