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田向利率团访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展示河北文化魅力 推动文化务实合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5-08 11:1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河北文化走出去,4月28日至5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率河北省文化代表团访问了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期间,与相关省州市政府、文化出版机构、艺术院校及我驻三国使馆负责人进行会谈,就作家互访、优秀作品互译出版、博物馆合作、互办文化周、优秀艺术节目交流演出、新闻媒体合作、文化产业和文化贸易合作、青年艺术人才交流等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部分合作协议。

  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河北文化周开幕式上,田向利发表致辞,全面介绍了河北省情和历史文化资源,特别介绍了设立雄安新区和筹办冬奥会情况,指出举办河北文化周活动,目的就是展示河北文化独特魅力,推动与俄罗斯文化广泛深入交流,增强俄罗斯人民对河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开幕式上,省文化厅分别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俄罗斯彼得大帝艺术经纪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与俄罗斯埃克斯莫出版社签署了图书版权协议。

  作为河北文化周活动的重头戏,从5月2日开始,我省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为期1个月的河北剪纸艺术展;在圣彼得堡卡佩拉音乐厅,河北民族乐团与卡佩拉交响乐团联合上演“中俄音乐对话——美丽河北专场音乐会”。

关键词:田向利,一带一路,河北,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