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枣强大气污染防治出重拳重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金刚 李建秋 2017-05-03 20:4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日讯(李金刚 李建秋)今年以来,枣强县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头号民心工程重点推进,在压煤、抑尘、增绿等重点领域出重拳,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强力推进燃煤污染治理。枣强县从煤炭运输、销售、使用全链条严格管控,整村整乡整县推进煤炭替代和清洁、高效、集约利用,构建全县清洁取暖体系。他们依托交通运输治超站,对煤炭实施质量检查,卡口管控,禁止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散煤进入市场;在全面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淘汰4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确保65蒸吨/小时及以下蒸汽锅炉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启动城乡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到年底清洁取暖率达到50%。

  强力推进城乡增绿扩容。枣强县以减尘、滞尘、固碳为导向,加快近郊林地、城乡绿地建设,减少裸露地表,减少沙尘产生与传输,增加优良天数。他们重点实施“二环一覆盖”工程,即:环县级城镇、环乡镇村庄防护林,城镇、乡村所在地裸露地面绿化美化全覆盖。在城镇,重点抓好城镇道路绿化、单位小区绿化、立体绿化、公园绿地和城郊防护林带、风景林带建设。在农村,建设高效林业园区、大网格农田林网,引导农民搞好街道、庭院、隙地绿化,营造环村林。确保全年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万亩。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实效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