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野色湖光两不分 绝美雄安待飞腾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马文晓 2017-05-03 09: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碧波万顷 雄安新区白洋淀。

  白洋淀的造船之乡安新县马家寨。

 大清河绕雄县县城而过。

雄安新区核心区大王镇。

  雄县县城一角。

  雄安新区依水而居的安新县寨南村。

  观察太空卫星影像资料,会看到雄县、安新、容城三县三足鼎立,空间舒朗,白洋淀100多个淀泊水面,仿佛一条巨龙盘卧在冀中平原,气象非凡。

  4月15日,航拍雄安新区这片炙热而陌生的大地,看到一幅超乎寻常的美丽景象:一面是沃野千里,春意萌发;另一面碧波万顷,春水荡漾。蓝天下的乡野风情,自然绝美。特别留意了一下路标指示,这里是安新县大王镇——雄安新区核心区。

  从雄安新区的上空飞过,镜头中捕获的都是蓄势待发的信息。在安新县大堤上空远眺,蔚蓝色的水面,犹如新区的眼睛一样,满含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很多村镇沿大堤依水而居,似江南水乡般美丽,又亟待提升品质。雄县、安新、容城三县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但城乡经济都不算发达,三个县城几乎都是一条大街贯全城,雄县县城虽稍显进步,却也难掩陋旧。广袤的平原上散落着零星的小村庄,传统农耕生活,是这片土地的基本形态。这一切,仿佛是历史刻意留下的一张白纸,让我们这一代顺应天时,乘势而上,谋划最美好的画卷。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相信只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新区的明天一定会非常壮美!

关键词:雄安,湖光,野色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