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五一”档电影市场国产影片唱主角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铮 2017-05-02 09:0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被誉为“史上口碑最高”的假日电影档也落下帷幕。根据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统计,截至5月1日,《拆弹专家》以1.8亿元的成绩领跑国产影片票房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五一”档电影市场4部主力国产影片在口碑和票房上均获得观众认可,占据逾60%的市场份额。记者走访我省各大影院了解到,“五一”假日期间,各大影院影片类型丰富,观众观影热情高涨,多家影院票房增幅明显。

  今年“五一”档的5部主力影片,除《速度与激情8》为引进大片外,其余4部均为国产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样,提供了适合不同观众口味的优质作品。其中既有加入“软科幻”元素的悬疑片《记忆大师》、警匪动作片《拆弹专家》,也有轻松的爱情喜剧《喜欢你》以及“志明与春娇”系列电影第三部《春娇救志明》。

  “近年来,国产影片呈井喷式发展,影片的类型也越来越多元化。不同类型的电影都能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这是电影市场趋于成熟的标志。”石家庄博纳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周祺介绍说。连日来,记者走访我省各大影院发现,观众观影热情高涨,保定、石家庄、邢台等地各大影城内人头攒动,售票柜台前排起了长队。“‘五一’假日期间,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益友店、鹿泉店票房比以往翻了两倍以上。其中,除了引进大片《速度与激情8》上座率较高外,其它4部国产影片也贡献了不俗的票房。”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经理王易寒告诉记者。

  “从多年前的影片《无间道》《风暴》开始,刘德华塑造的警察形象就已经深入人心。我一直很期待他这次的大银幕回归之作。电影生动地展现了警察这个职业的奉献牺牲精神,观影过程中我哭了好几次。”4月30日下午,刚在石家庄博纳国际影城看完《拆弹专家》的武女士表示,“五一”期间上映的几部国产影片质量都不错。

  据悉,此次“五一”档主力国产片的品质被誉为“史上口碑最高”,4部影片在豆瓣网的评分均在7分以上。4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在微信朋友圈发表长文,点评并肯定了今年“五一”档4部国产影片的艺术质量,并赞扬了电影制作者的工匠精神。与之相对应的是,4月30日晚,电影《记忆大师》《拆弹专家》《喜欢你》《春娇救志明》片方统一在微博发出声明,感谢“五一”期间走进影院的观众,“感谢你们给了我们所有影片高评分的肯定”。声明中还表示,“今年是‘电影质量促进年’,我们强调价值观和艺术观的和谐统一,强调中国文化背景在全球站位中的独特姿态……虽然今天的票房数据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自身与好莱坞工业体系的差距,但我们依然信心满满,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

  “今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施行,在业内引发了热议。这也促使电影从业人员努力从产品源头开始抓质量,力求多出精品。”石家庄UME国际影城值班经理王凯分析,行业法规的不断完善,加之近年来观众欣赏水平不断提升,促使国产影片质量不断提高,以适应市场和观众的需求。

关键词:河北省,电影市场,国产影片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