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4月30日发现环境问题13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段丽茜 2017-05-02 09:0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省环境综合执法局3个巡回执法检查组继续对各市进行巡回检查,共检查企业及点位18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3个。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各检查组均已移交当地政府严肃查处、立行立改。

  此外,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检查组对4月29日检查发现的霸州市霸杨线西王家堡村焚烧垃圾现场进行了复查,发现当地政府已对现场清理完毕;对4月29日检查发现的无手续违规生产的雄县华鑫热浸锌有限公司,雄县政府已对企业进行了取缔。

  4月30日,第一检查组对雄县、安新县进行检查。发现安新县与容城县交界处河水浑浊,检查组现场责成保定市环保局对河水进行取样监测,并作进一步处理。发现安新县三台镇聚心缘环保有限公司制鞋下脚料露天堆存,执法人员要求当地政府加强环境风险防控,落实网格化责任。发现雄县葛各庄村焚烧垃圾、安新县安新镇焚烧垃圾污染环境。

  第二检查组对唐山丰南区进行检查。发现秦滨高速沿线及唐海服务区东侧有3处焚烧垃圾、杂草着火点。秦滨高速丰南南堡碱厂附近2处道路扬尘污染环境。

  第三检查组对邢台市经济开发区、邢台县、沙河市进行检查。发现邢台市107国道和京港澳高速之间大沙河河道内存在黑臭水体,发现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域内的锦新公司门口的入河排污口和沙河市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正在向该水域排水。据沙河市政府负责人介绍,2017年3月21日沙河市召开大沙河入河排污口及河道生物净化治理工程现场调度会,与一家水体治理公司签订了治理合同、制定了治理方案,3月30日该水体治理公司进场监测、分析水质、配比药剂,4月10日安排投药船正式大量投加药品,截至4月25日共投加药剂100吨,水质得到初步改善,目前正在采购微生物菌剂和曝气充氧设施进一步深化治理。检查组实地查看大沙河南岸,发现治理污染水体所需的试剂和操作船只。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邢台市环境监测中心对锦新公司门口入河排污口、沙河市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沙河市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大沙河黑臭水体等4个点位的水质进行取样检测,并要求沙河市政府和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有关责任部门对大沙河入河排污口重新摸排,严查私设排污口直排污水的违法行为,立即对未经处理直排入河的城镇污水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入河水质排放达标,并加快黑臭水体治理,使其尽快达到地表水标准要求。

  此外,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沙河市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5万吨,目前实际受水量6.8万吨,超出处理能力的1.8万吨城镇污水通过市政管网直接排入大沙河。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南阳村村南河滩存在烧荒污染环境问题,检查组要求当地政府按照网格化监管责任加强巡查,杜绝焚烧荒草现象发生。邢台市107国道和京港澳高速之间大沙河河道多处存在采砂现象,白马河河道有三段存在采砂现象。检查组要求沙河市政府和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成相关部门核实上述区域采砂场审批手续,严禁私挖乱采情况发生。

关键词:河北,环境,检查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