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 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7-05-02 08:3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升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是中电科五十四所和石家庄市政府共同投资成立的高科技公司,也是省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项目。许勤首先来到该企业,听取五十四所和企业负责人汇报。得知五十四所建所以来共有113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00余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许勤对该所的科研能力表示赞赏。他说,五十四所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所之一,技术先进、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你们抢抓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市场深度对接,把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民品产业化水平,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许勤实地体验了企业研发的卫星导航产品性能,叮嘱企业要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通过创新驱动增强供给能力,通过质量引领提升供给水平,切实满足市场和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随后,许勤来到中电科十三所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询问企业产品应用、研发投入、管理模式等情况。他说,你们有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技术,但还要有一流的机制。希望你们在产品研发、市场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电力行业的优秀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2008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展厅、装配车间,许勤边走边问,仔细察看产品质量,深入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在2007年和2008年专门进行了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活动。许勤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你们的产品技术过硬,搞好品牌建设能够大幅提升产品的价值。要在狠抓内在质量的同时,在工业设计上下功夫,对产品的性能、外观等细节进行改造提升,使产品更加优质适用、更加符合审美要求,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公司效益。

  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许勤参观了君乐宝优致牧场、生产车间。当了解到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在全球同行业首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并在香港市场销售时,许勤高兴地说:“这就是金字招牌。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嘱托,把质量放在首位,以更严格的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全力打造名牌产品,助力河北奶业振兴。”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石家庄市和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贴心服务,打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

关键词:许勤,石家庄,调研,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