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情义哥报雄安】沧海桑田释大爱 孝子贤媳撑起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成 2017-05-01 08:3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槐海田家人合影。 容城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胥文燕 张成)二十年前,他在县城开了一家汽修厂,生意火爆。可家中老人相继病倒,他忍痛放弃自己的事业,与妻子一起任劳任怨照料老人,一干就是十六年!他就是容城八于乡东陈阳庄村村民槐海田。

  槐海田的妈妈是家中的独生女,一家人一直与外祖父母生活在一起。从2000年姥姥、姥爷相继患病开始,槐海田与妻子先是照料卧床的两位老人直至几年后去世;姥爷去世时正赶上父亲严重脑出血,最后虽经多次治疗保住了性命,却成了植物人,医院给父亲下了胃管、上了导尿管,吃喝拉撒、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母亲患有骨质疏松症,腿脚行走不便,前不久又将胯骨跌断,现在仅能靠轮椅行动,海田夫妻俩就悉心照料两位老人。父亲只能吃流食,海田就把饭菜打成糊糊,用针管、输液器往里打,每次还不敢多打,否则父亲会往外反,一般四五个小时一次,一天得五六回。为了让瘫痪在床的父亲舒适些,海田给父亲专门买了气垫床,每二到三个小时给父亲翻翻身,并跟专职看护学了拍背,时常给父亲拍背顺气。挂在床边的尿袋每天定时放两三回,每个月定时换新管,防止感染。海田的妻子一边在家中忙碌,一边打工补贴家用。

  除了照顾父母,他和妻子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培养出了优秀的儿女:女儿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儿子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女儿每次放假回家都会尽心尽力照顾爷爷奶奶,帮助父母减轻负担。

  村民们都赞许地说:“海田是个大孝子,为了照顾老人放弃了红火的买卖,他们两口子都不容易啊,是全村人孝敬的榜样。”槐海田和妻子一起用行动诠释着人间最美的真情,为这个多舛多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关键词:雄安新区,孝敬,家风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