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儿童剧《丑小鸭》石家庄火爆上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铮 2017-05-01 09:0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内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型励志儿童剧《丑小鸭》火爆上演,拉开了省会石家庄“五一”假期文化演出的序幕。

  “好大的鸭蛋!里面住的是丑小鸭一家吗?”近两米高的巨型鸭蛋造型矗立在舞台一侧,吸引着台下小观众们的目光。舞台上,大森林背景幕布营造出神秘、自然的童话世界,演员们身穿各种动物造型服装欢快登场。根据剧情的发展,特效灯光营造出不同的氛围。当丑小鸭独自离家去流浪,在睡梦中大喊“妈妈”时,银色的灯光倾泻而下,给人如梦似幻的感觉。随着舒缓的音乐响起,鸭妈妈在丑小鸭的梦中出现,很多小观众的泪水夺眶而出,家长也为之动容。

  大型励志儿童剧《丑小鸭》改编自安徒生童话,在原著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改编,使丑小鸭的成长过程更加人性化。故事积极向上,加上演员的精彩演绎,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作为省话的保留剧目,该剧曾先后在省内外多地上演,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关键词:儿童剧,石家庄,丑小鸭,火爆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