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河北省6月底前全部取缔“地条钢”等落后产能

来源: 长城网  商棠
2017-04-30 09:52:02
分享:

  长城网4月29日讯(商棠)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河北将于6月底前全部取缔“地条钢”等落后产能。

  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表示,今年是去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河北省将对照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18个专项方案,确保落后产能应去尽去,闯出一条绿色、清洁、可持续发展之路。

  坚决化解过剩产能。落实严于国家的六类标准,以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倒逼产能退出,确保11月前压减水泥产能110万吨、平板玻璃产能500万重量箱。严格执行1∶1.25的国家钢铁产能减量置换比例,积极稳妥推进首钢京唐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排查治理,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取缔“地条钢”等落后产能。开展焦化行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压减焦炭产能720万吨。

  推进工业绿色制造。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围绕生产过程清洁化、能源利用低碳化、资源利用循环化,推进绿色产品生产和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建设,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绿色制造体系,力争培育1-2家省级绿色试点园区和20家省级绿色试点工厂,指导东旭等列入国家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建设。

  培育节能环保产业。推动以合同管理为主要模式的节能环保服务产业发展,鼓励和支持节能环保装备企业和重点用能企业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组建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加强河北省节能环保装备产品、技术在省内的推广应用,扶持一批节能环保产品生产企业和品牌。

关键词:产能,大气污染,玻璃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