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多彩文化活动相伴小长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2017-04-30 08:3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2017唐山南湖蓝带乐杜鹃电子音乐节”在唐山南湖开幕。本次音乐节为超大型户外电子音乐派对,除火爆的电子音乐外,现场还设立了多元互动区域、美食餐饮区、电竞体验区等众多时尚潮流元素,丰富了当地节日文化生活。记者赵 杰赵海江摄

  “五一”小长假来临,记者从省文化厅等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各地各部门精心筹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一直广受欢迎。“五一”假期,河北交响乐团举办2017音乐季重头音乐会《大师与经典的跨时空谈话》,演出曲目有柴可夫斯基的芭蕾组曲《胡桃夹子》、交响音诗《长城》等。河北省杂技团承办的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太行情·老区行”巡演,走进平山县李家庄村,为当地百姓献上精彩的杂技演出。河北省话剧院在儿童剧场上演励志儿童剧《丑小鸭》。石家庄洪顺曲艺社推出“传统与现代”相声专场,并演出相声剧《打虎前后》。石家庄人民会堂小剧场推出戏曲名家名票展演、黑色荒诞喜剧《愚人质》以及踢踏舞《跃击》《摇摆年代》等精彩节目。衡水市评剧团推出“五一”戏曲文化惠民活动;保定市艺术团推出2017彩色周末启动仪式暨“五一”文化惠民演出;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开展戏曲进社区活动……

  艺术展览日渐成为假期文化活动的亮点。“五一”假期,在河北博物院举办的《青,在当下——何志隆翡翠青瓷展》,展出由台湾陶艺师何志隆亲手烧造的50余件青瓷精品。《“铸梦电力”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职工摄影展》也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展出由电力职工拍摄的百余幅作品,体现他们的所见所感所悟以及责任和担当。廊坊市文广新局举办“中国艺术新视界”作品巡展,展出54位青年艺术家的213幅优秀作品,涵盖了书法、绘画和摄影。经过第三次改陈后,武强年画博物馆于“五一”期间正式开门迎客,其六大展厅通过运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再现武强年画的历史风貌和发展历程。

  “五一”档国产佳片争相上映,影城成为假日休闲的好场所。由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黄渤、徐静蕾、段奕宏主演的电影《记忆大师》,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彭浩翔执导的电影《春娇救志明》等影片,在全省各大影院上映,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享受。

关键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