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建设雄安新区需走好群众路线【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4-30 08: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为引领,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指出,让人民群众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4月28日《河北日报》)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在规划建设中既要体现“雄安速度”“雄安质量”,用创新和实干开创发展的新局面,更要时刻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体现“雄安温度”,把雄安新区真正建成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区。

  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把开展理论宣讲贯穿始终。“民生工程为人民,建设新区靠人民。”把雄安新区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离不开广大群众。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宣传员”,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好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从而凝聚起磅礴动力。

  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把满足群众需求放在首位。对于老百姓来说,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涉及到的搬迁、安置、就业、医疗、教育等,都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群众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广大群众在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当然,除了解决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关注的问题,还要为群众的长远利益考虑,让他们对未来有一个稳定的可期。

  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把完善工作网络融入日常。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涉及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坚持完善工作网络,畅通服务民生的“毛细血管”。对于民生需求,要做到“精准滴灌”,精准对接;考虑问题、谋篇布局再精准、再细致,从而实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广大群众获得感提升的同频共振。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依靠群众,是我们党完成伟大事业的法宝。在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全过程,要始终坚持走好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只有这样,我们伟大的事业才能早日实现,雄安新区必将犹如一颗明珠镶嵌于神州大地。(郭雪营)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