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五一”欢乐多 动物新星亮相石家庄动物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刘飞 田梦 2017-04-29 08: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兽舍里憋了一冬的大猩猩趁着天气好出来晒太阳。长城网 刘飞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王潇 刘飞 田梦)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在阳光明媚草长莺飞的时节,石家庄动物园的萌宝们也都按捺不住春日里的骚动集体出来晒太阳。蹒跚学步的小火烈鸟,嗷嗷待哺的小狐猴,刚过“百天”黑背胡狼也加入了动物园的大家庭,在五一小长假与大家见面。

  老朋友“踏春”心情美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在兽舍里憋了一冬的动物们也都陆续外放到运动场,趁着大好春光来室外“踏春”。五一期间,深受大家喜爱的黑猩猩、山魈、马来貘、食蚁兽、河马、大象等动物都将陆续在运动场与大家见面。狐猴岛的狐猴精灵们在温室度过了漫长的冬季后,也都按捺不住春光的迫不及待的返回了故居,开始了它们悠闲自在的岛上生活。

  新朋友初到最吸精

  萌态可掬的“新生儿”一直都是动物园最吸引眼球的。这不,刚刚孵化成功的三只小火烈鸟正跟着妈妈们蹒跚学步;在狐猴馆,12只猴崽子顺利出生,猴妈妈们或背或抱着自己的孩子上蹿下跳,流露出浓浓的母子亲情。4月18日山魈刚刚诞下小公主,正在美美的坐月子;中型猛兽区刚过“百天”的4只小黑背胡狼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已经长得有模有样,小家伙们跟着妈妈后面玩耍的场面真是吸引人。

火烈鸟。长城网 刘飞 摄

  水禽、猛禽、鸣禽、涉禽齐聚动物园

  五一节前夕,为增加鸟类品种,动物园新建了水禽苑、猛禽笼两个笼舍,并充实了鸣禽苑的鸟类品种。水禽苑位于天鹅湖东南侧,鸬鹚、灰背海鸥,鸳鸯、天鹅、鹈鹕一同在水中抢食,好不热闹。猛禽笼里高原上体格最大的猛禽秃鹫将一展雄姿。今年动物园还对鹮园、天鹅湖景观进行提升。鹮园内假山、瀑布环绕,白鹮、黑冠鹤、丹顶鹤、鸳鸯、蓑羽鹤、苍鹭等在这里嬉戏打闹,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天鹅湖新修葺的湖心岛似一条游鱼造型静卧水中,岛上设置了风车、水车、瀑布、长廊等微景观,与对面的鹮园、水禽苑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五一开园时间:早7:00开园售票,

                  下午4:30停止售票

    公交车信息:可以乘坐游5、游6、游12、320路到动物园

关键词:五一小长假,劳动节,动物园,出游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