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盐山“最幸福养老院”吸引十几个省份老人入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家欢 张军建 董传辉 2017-04-28 17:4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与护工亲如一家人。供图 任全军

  长城网沧州4月28讯(何家欢 张军建 记者 董传辉)近日,媒体聚焦沧州市盐山县渤海双缘安养院,这家运营五个月的养老机构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被誉为“最幸福养老院”,不仅自理老人可以在此幸福生活,也成为失能、残障老人的安心托付处。

  这家养老机构除了提供养老、养生的服务外,配套的大型二甲医院方便老人就医,更重要的是,院方为入住老人提供免费的临终关怀,使他们不再有对死亡与孤独的恐惧。

  这里有着全新的人力资源理念:所有的护工、厨师都从最有爱心、耐心的义工中选拔。

  人生的尽头,老人在这里获得了生命的尊严与圆满

  4月20日,昏迷百日的张淑仙老人在渤海双缘安养院护工与义工的呵护下,面带微笑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老人生前在这里获得了生命关怀、临终关怀。她的家属一次次跪下来,向院方表达他们深深的感恩,在这里,院方的护工与义工真正为他们分忧解难、圆满了子女的孝道。

  “渤海双缘安养院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养老院。”这是来自石家庄的董培军的心声。

  他的父亲董同玉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来到这里的,那时他已癌症晚期。安养院的义工们为他提供了精心的呵护与临终关怀。他是面容安详地辞世的,老人的生命在这里获得了尊严与圆满。

  渤海双缘安养院位于沧州市盐山县韩桥村东,由知名企业家、慈善家——张爱农任董事长。去年10月,一期建成,目前已投资一个亿,附设了即将开业的二甲医院——顺德医院。安养院试运营五个多月,已吸引了全国六十多位老人入住,他们来自海南、北京、天津等十几个省市。

  董事长助理、安养院副院长果宝明说:“张总做这个养老院真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想为社会做点好事,前年我们一个律师朋友因为一个案子到一个养老院去,回来后眼泪哗哗地流,老人在里面太苦了!没法说。张总发心做这个养老院,一定要让老人幸福,为儿女行孝,为社会分忧。”

  替社会尽孝 家属深深感恩

  在渤海双缘的入住老人中,除了大半是能自理的老人,还些是失能的老人,吃喝拉撒全需要护理,还有部分是残障者,如中风后遗症、需要坐轮椅或帮助吃饭穿衣。

  这些需要全护理或者半护理的老人曾是家中巨大的负担。一位北京来的全护理老人的子女说,老人大小便都没有知觉,好几年了,子女都拖垮了,请了两个保姆二十四小时轮流伺候,老人家脾气还不好,最后保姆都不愿意干。把他送到渤海双缘来,我们来看看,真比我们的子女还精心、比保姆更专业、费用省得多,老人的面色红润了、也胖了,我真不知道说什么感恩安养院的领导和护工们!

  48岁的王冠华来自石家庄市,入住前由于高原反应造成的脑出血后遗症,半身不遂,右侧身子活动障碍,手肘僵硬、弯曲伸不直,走路需要搀扶,语言不清晰,眉头紧锁,心情压抑。

  来到渤海双缘两个月后,手臂可伸直,现可自己走路了,说话比以前清晰了,笑容多心情放松,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丈夫前来看望,惊叹妻子的变化,他欣慰地说:妻子变化太大了、太好了,身体好多了,性格开朗了。

  74岁的马恩逵来自天津,入住前的状况:膀胱癌、脑中风后遗症,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语言不清晰,需要喂饭,脾气暴躁。入住后在护工的精心照料下,脾气变好了,饭量增加了,可跟随护工说几句话交流了,他的家属说,我们特别感恩,特别放心渤海双缘护工们的精心照顾!

  许多老人节假日子女来接也接不走。这里让他们快乐、自在、温暖,护工伺候他们比子女还有耐心。

  渤海双缘有一项特殊的用人制度,所有的护工、厨师都是从来此的义工中选拔。在试运营开始前两个月,他们就通过媒体、传统文化团体发布征集义工的消息,先后有两三百名愿意从事养老慈善的义工们从全国各地而来。

  义工在此服务期间,第一个月没有工资,只有几百元补贴。一个月后,再从中选拔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义工留下来,正式入职,这种全新的招聘形式,在全国也是个创举。

  创建人首要目的是做善事

  媒体报道了渤海双缘后,近日来咨询、订房的络绎不绝,其中有许多来自外地、甚至外省。

老人们在用餐并幸福快乐这。供图 任全军

  “入住我们这里没有任何条件,自理老人占一多半,不能自理、需要全护理的都可以来,肯定比在家请保姆省心又省钱”果宝明副院长说。由于试运营后,没有在当地媒体露过面,当地人不敢把老人送过来,“社会上传言我们这儿入住老人每人每月收费八千到一万,那是误传了,我们这里的确有高端的尊享套房,家具设施都比星级宾馆的套房高档,但只剩两套,目前也不对外的。绝大部分自理老人都是每月食宿全包一千多元,标准间每人每月食宿1300元,喜欢清静的老人独自包间,含食宿水电、星级宾馆的设施,每月才2150元;最低的每人每月食宿全包才600元。这是不够成本的,但张爱农董事长的首要目的是做善事,请更多的老人家住进来,安享晚年、圆满人生。”

关键词:沧州,盐山,养老院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