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满城区举办爱国主义读书教育讲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茫 赵大鹏 李艮春 孟捷 2017-04-27 16:0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赛选手激昂演讲。通讯员 赵大鹏 摄
演讲比赛现场 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6日讯(通讯员田茫 赵大鹏 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25日,满城区举办“百年追梦全面小康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主题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小学生讲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全区各乡镇和局直学校的近300余名中小学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满城区各乡镇和局直学校的31名中小学生参加,分为中学组演讲和小学组讲故事两种形式。比赛中,选手们用真实的情感、流畅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表达对“中国梦”、“全面小康”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带祖国、热爱阅读的精神面貌。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满怀激情的演说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参赛选手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该区实验中学的任子嫣和南固店小学的魏千寻分获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一等奖。

  据悉,为了确保读书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满城区成立了由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共青团满城区委、区妇联和保定市新华书店满城分公司为成员单位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属学校通过讲故事、演讲、征文、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交流读书内容,畅谈读书体会,并通过组织优秀选手举办中小学生讲故事演讲决赛,通过比赛倡导读书理念,检验读书效果,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理想信念,推动全区社会文明发展。

关键词:满城,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