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用实干为雄安新区绘浓“底色”【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4-27 08:3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4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要求,要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努力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4月22日《河北日报》)

  邓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雄安新区的谋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更需要实干的精神和实在的行动。雄安新区的“新”,体现在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要新,干事创业的劲头要强,攻坚克难的勇气要足。规划建设能否加速推进,关键还是要看有没有实打实的行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说的是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学深学透精神,才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同时,还要起而行之,在实践上见真章。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茬接着一茬干,我们才能更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才能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展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实践行动中完成“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实干是雄安新区谋划建设的前提和保障。用实干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扎根这片热土,还要筑好巢,打造人才洼地,吸引更多的人才来这里干事创业;用实干构筑创新高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发展路径创新,激活雄安新区发展全局,让新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用实干彰显中国特色,在实践中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为高水平开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伟大的事业呼唤实干家,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核心生产要素引进,再到各类产业扎根于此,雄安新区谋划建设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始终坚持实干精神,付诸实际行动。新区的建设要走在全国城市建设的前列,党员干部的作风也要走在前面。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才能为新区的建设保驾护航,才能当好新区谋划建设的“火车头”。

  省委九届三次全会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全面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集结号,凝聚了铿锵前行的磅礴动力。以全会为新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握紧实干的“画笔”,为雄安新区绘浓“底色”,相信千秋之城的壮美画卷定能在神州大地铺展开来。(郭雪营)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实干

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