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石家庄开设省会首家“诗书画大讲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解哲琳 2017-04-26 20:1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 解哲琳)3月30日,石家庄日报开设省会首家“诗书画大讲堂”,纪念《兰亭序》诞生1764周年。随后还将开展“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旨在营造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香社会的良好氛围。

  “石家庄日报诗书画创作交流中心”成立半年来,已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进社区、进农村的公益活动,并开办了书法和国画培训班,由河北省会艺术名师亲自指导,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现场。长城网 王棋 报道

  阴历三月初三,在古代是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叫“上巳日”。王羲之的千古名帖《兰亭序》正是在农历三月三这一天写的。这次兰亭雅集,对于中国文化史上有着重要影响,诞生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

  首期“诗书画大讲堂”由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院长蔡子谔、市书协副主席魏兵然等联袂主讲,分别从历史、书法、诗文三个层面解读上巳节“兰亭雅集”对中华文化的产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为省会艺术爱好者奉献了一道精美的文化盛餐。

关键词:中华文化,诗书画大讲堂,石家庄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