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快递獒特"送货上山 下山充当女主人保镖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张海强 2017-04-26 09:0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登山途中獒特一直走在前面。

  獒特上山途中爪子上扎了一个刺,主人替它拔出。

  樊女士给獒特穿上帆布兜,将矿泉水装进布兜里,整装待发。

  今日出镜

  樊女士和小狗獒特

  采访动机

  在抱犊寨有只聪明的小狗獒特,每天帮女主人送矿泉水上山,成了女主人很好的“送货员”,晚上下山还是女主人的“保镖”。

  在省会抱犊寨的山上有一只很聪明的犬吸引着登山人的目光,这条犬叫獒特,每天帮女主人送矿泉水上山,走崎岖的山路,成了女主人很好的“送货员”,晚上下山还是女主人的“保镖”。

  男主人外出打工,女主人在山上开了一个小店,从山下往山上运货很辛苦。獒特就帮着女主人往山上送啤酒和矿泉水,昨日记者来到樊女士家,跟踪拍摄了她的爱犬。

  樊女士家住鹿泉区北薛庄,早晨7点刚吃完早饭,樊女士就将獒特喊到家门口,给它穿上帆布兜,帆布兜固定在狗背上,因为獒特刚刚一岁多不敢给它装太多,一次最多装16瓶矿泉水。“獒特走,上山啦!”獒特头一仰腿一蹬站了起来,走在主人的旁边,他们上山的路线都是踩出来的小路,与游客登山的路线不同。

  虽身负“重物”,但獒特的步子又稳又快,把同样往山上送货的人甩得远远的。一路上獒特嘴里叼棵草,不时闻闻花香,总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就是不能看到蝴蝶,一看到蝴蝶就得去抓,身上的水就会跌落下来。”樊女士说,现在好多了,不像以前那么活跃了,它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走到一半的时候它就会坐在主人的身旁歇一会儿,然后继续上山。

  樊女士介绍:“獒特是一条普通小笨狗,别人送过来时只有20多天大,现在一岁半了,春节过后才开始上山,刚开始什么也不背就是跟着我上山,后来感觉它挺有劲就给它做了一个帆布兜,没想到第一次就顺利登顶,后来天天跟我上山,最忙时一天两三趟,可是帮我大忙了,最重要的是我晚上一个人下山,有獒特跟着,就不害怕了。”

  能帮助人送货的狗,人见人爱。游客惊讶之余,顿生怜爱,摸摸它的头,顺顺它的毛,它与人和谐相处,甚是听话。

关键词:小狗,獒特,快递,保镖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