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为雄安新区的建设矗起“灯塔”【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4-26 08:4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4月20日至21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指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引领方向。(4月22日《河北日报》)

  自从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在这片热土上,创新要素充分涌动,百公里之外北京、天津的金融机构、企业、院所纷纷抛出橄榄枝,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和保定市及新区三县各级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可以说,雄安新区扎实起步,开了一个好局。

  全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为雄安新区的建设矗起指路“灯塔”,学深悟透精神,前进的步伐才能更加铿锵有力。

  要深化“站位全局、服从大局”的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才能瞄准定位,清楚明白雄安新区这张“素纸”要擘画出怎样的蓝图。雄安新区要建成首都功能拓展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把握准这一定位,站位全局谋划推进,服从大局真抓实干,才能在雄安新区的建设征程上蹄疾步稳。

  要卯足“保持耐心、稳扎稳打”的韧劲。建设雄安新区,不能一蹴而就,从起步到发展,再到成熟,要经历一段较长时间。在新区的建设中,要有耐心,有韧劲,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抓落实。从搬迁一个央企,到建立一所院校,再到引进一批金融机构,每一步可能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积沙成塔,集腋成裘,一笔一笔地画下去,雄安新区定能惊艳世人。

  要涵养“摸石过河、开拓创新”的精神。都说,万事开头难,雄安新区之前,虽有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两位“老大哥”,但由于地理位置以及定位的不同,经验不能照搬,雄安新区需要蹚出一条自己的新路子。创新是雄安新区的“生命线”,也是“动力源”。拿出摸石过河的劲头,我们才能成功到达彼岸,让雄安新区巍然屹立于神州大地。

  要肩负“舍我其谁,主动对接”的担当。雄安新区建设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迈进的关键,雄安新区的发展,将把“摊大饼”的城市发展路径抛到历史的故纸堆,将有助于北京展开“两翼齐飞”中的另外“一翼”。为此,河北要主动对接,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和发展环境,推动三地开展各领域的广泛合作,进一步助推雄安新区的建设。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矗起指路“灯塔”,才能在摸石过河中有更多自信,才能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越战越勇,才能在新区建设的“马拉松长跑”中时刻保持激情,从而开创雄安新区建设的新局面,为历史和人民创造宝贵财富。(郭雪营)

关键词:雄安新区,建设,河北

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