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开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4-25 22: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为全面展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改善空气质量的决心和行动,2017年,河北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同时河北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启动了“守护蓝天,全民参与”主题教育“十进活动”。

2017年“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 。长城网 王棋 摄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的推选方式,在全省内推选出50名“优秀蓝天卫士”、10名“最美蓝天卫士”。推选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推荐候选人(4月26日--5月15日)、推选“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5月16日-6月5日)、推选“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6月6日--6月30日)和集中宣传五个阶段。届时,按照各市推荐的人选,确定初选人员名单。并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长城网等媒体开设网络投票窗口,投票结束后,推选出50名“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由河北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联合授予“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的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再根据推选出的50名“优秀蓝天卫士”,结合环保专家,媒体代表、环保NGO组织组成评审团意见择优推选出全省10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人选对社会进行公布,由河北省大气办、省委宣传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美丽河北﹒优秀蓝天卫士”将以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中做出突出贡献和产生积极影响的各界人士。在“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具备亮点突出、事例鲜活、感染力强的典型事迹。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广泛传播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具有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环保专家、环境新闻宣传、民间环保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社会公众等各界人士。在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污染源治理、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环境监测、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尽职尽责、严格执法、夙兴夜寐、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在守护蓝天、全民参与“十进活动”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人物为推选标准。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