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整顿加速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4-25 17: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月4日《河北日报》)

  作风是形象,是信誉,更是旗帜。作风关系着党风、政风,直接影响着社会风气。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不同历史时期,根据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党自身建设的实际情况,不断更新理论,持续把作风建设推进到新阶段。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一问题更是反复强调、多次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部署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内在要求。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有效途径,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声和愿望。作风是搞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一个地方、一个行业、一个单位风气的正邪、形象的好坏,固然是多种因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但作风起着关键性、主导性的作用。实践证明,作风正,则人心齐、事业兴。要把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就必须转变机关作风,深入实际,扑下身子,抓好落实。正是基于以上考虑,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全省深化开展以“‘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重点难点明显突破,基层群众明显受益”为主要目标的机关作风整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任何工作中,我们既要讲两点论,又要讲重点论,没有主次,不加区别,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突出重点、抓住重点,这是领导科学的基本要求;而且也只有突出重点、抓住重点,才能带动全局、盘活全局。任何时候工作都是千头万绪,都有一个抓重点、抓“牛鼻子”的问题。善于明确重点、抓住重点、突破重点,我们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是一项宏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在六项举措上精准发力。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分专题集中开展深入学习讨论,确保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实施“增比进位、事争一流”,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在全国全省确立对标追赶目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加大放权力度;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围绕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建立科学有效问责机制,用好问责利器,发挥问责的触动警示作用;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和规范干部政绩考核机制,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部只能上不能下的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这场硬仗,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边建军)

关键词:作风整顿,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