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荣民:立足村情找路子 强村富民下苦功
——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事迹巡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4-25 17: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邢荣民与领导及其他“最美退伍兵”合影。长城网 闫思宇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邢荣民,1990年退伍离开部队,现任东光县连镇镇小邢村党支部书记。自1998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邢荣民凭借着在部队练就的过硬本领和刚强意志,发挥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断创造出自己的人生价值新亮点。

  1990年退伍后,邢荣民看到家乡的村庄比较贫困,没有一家村办企业,村民仅靠传统农业种植模式维持生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于是暗下决心,决不辜负党和群众的希望,十年内使村民们收入翻两翻,全村走上致富路。

  之后,邢荣民自筹资金开了一间木器加工厂,在他的努力下,工厂不断发展壮大,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很快摆脱了贫困。手里有了钱,邢荣民最先想到的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发展经济。为了更新村民的观念,他带领部分村民到河南参观学习,并趁热打铁,规划小邢工业园区。由于地理位相对优越、基础设施完善齐全、服务保障措施良好,先后有50乡家企业注册落户来此发展,其中有5家外地企业,总投入2.8亿元。在工作开展中,他还为企业争取到非常多的优惠政策,2008年以来,在他的帮助和扶持下,全村共新上包机械企业40家、其它企业16家,新增养殖户35家、特色种植户8家,年创产值3.5亿元,实现了小邢村经济跨越式发展。

  邢荣民富了,但不忘本。当看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夏天一层蝇、冬天一层冰”的村容村貌,他的心里不是滋味。于是邢荣民主动向上级争取资金,鼓励村民出义务工,先后投资100多万元,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村内3500米砖砌路、2500米环村柏油路和水泥路;先后新打机井5眼,彻底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农田灌溉率达到100%。另外,他还争取资金200万元,经过五个月的紧张施工,新建了拥有2400平方米教学楼和5000平方米学生宿舍的中心小学,解决了周边20个村子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同时,邢荣民积极组织文明生态村建设,对全村进行了整体设计、科学规划,还动员村民出义务工,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栽植树木花草、养护公路,全村实现了硬化、亮化、绿化、美化,成为省级生态文明村。

  2009年起,邢荣民开始大胆推进新民居建设试点工作。在与村两委班子研究后,他结合本村实际,极争取县财政专项建设经费,并通过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调动村民建设积极性,引导农民自主投入100多万元自建。目前,小邢村新民居一期工程2幢6层居民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竣工。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事迹巡展,邢荣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