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延昌:全身心治村兴村 做农村致富的带头人
——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事迹巡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闫思宇 2017-04-25 17:5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退伍兵”王延昌指导村民工作。图片由河北省美丽办提供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实习记者 闫思宇)1991年12月参军,现任内丘县小辛旺村党支部书记的退伍士兵王延昌,在2012年8月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埋头苦干,全身心治村、兴村。

  为了发展农村经济,王彦昌个人垫资200多万元,从改善村居环境入手,完成街道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建马场、搞采摘园、发展农家乐......王延昌发展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将小辛旺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在王延昌书记的带领下,小辛旺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河北省文明村”、“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王延昌个人也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退伍兵事迹巡展,农村致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