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4-25 16: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书博 读好书”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走进河北省边防总队。
“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走进河北省边防总队。冯丽君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杨雅荃)日前,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阅读办主办,河北省边防总队、河北省新华书店协办的“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在省边防总队隆重举行。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河北省边防总队政治委员章启忠,河北省边防总队副总队长郑忠亚,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亮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来自边防总队的官兵共200余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官民们认真的寻找喜爱的书籍。
官民们认真的寻找喜爱的书籍。冯丽君 摄

  河北边防总队政治委员章启忠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边防总队开展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代表省边防总队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文化建设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边防总队广大官兵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不辜负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厚望。

边防官兵在认真阅读。
边防官兵在认真阅读。冯丽君 摄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代表主办方讲话。他说,近年来,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打造书香河北、建设文化燕赵”为己任,致力于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通过图书“七进”活动、建设农家书屋、拓展服务网点、延伸服务内容等方式,有效地促进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在燕赵大地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形成了良好的阅读风尚。今天在这里举办的“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就是我们积极支持军队文化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体现。我们将以人民子弟兵吃苦耐劳、奉献拼搏的精神为榜样,努力开拓创新,积极做好我省新闻出版工作,为发展河北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石家庄边防检查站张钰菲对记者说道:“我们经常开展阅读活动。在阅读中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更是丰富了我们的灵魂,此次全民阅读进军营活动特别走心,送到我们官兵的心坎里了。”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为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我省举办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也是全民阅读“七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澜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