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市3个非煤矿山隐患治理项目成效显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4-25 09:0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唐山市安监局会同有关县(市)区安监局组织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唐山市获得省级2016年度专项资金支持的3个非煤矿山隐患治理项目进行了逐企验收。

  2016年,唐山市共投入省级非煤矿山综合治理专项资金196万元,用于支持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等3家非煤矿山企业的露天矿山高陡边坡治理、地下矿山采空区治理、尾矿库闭库及生态恢复治理项目的实施。截至目前,3个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的隐患治理项目均已按省安监局、财政厅相关规定和设计要求完成了隐患治理工作任务。

  从验收情况来看,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迁西县洒河桥镇烈马峪铁矿、迁西县鑫汇金矿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共投入配套资金683万元,消除了历史遗留的露天矿山高陡边坡、地下矿山采空区和尾矿库安全隐患。同时,获得上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实施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本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高陡边坡、采空区、尾矿库重点隐患治理,消除重点安全隐患提供了先进理念、工作经验和技术支撑,为该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唐山市,安监局,资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