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田向利在河北博物院参观宜兴紫砂艺术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张建平 2017-04-24 08: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张建平)4月22日至6月4日,“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在河北博物院举办。4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观宜兴紫砂艺术展。

田向利在河北博物院参观宜兴紫砂艺术展。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田向利在河北博物院参观宜兴紫砂艺术展。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展出的240余件紫砂器精品,都是近现代紫砂界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不仅有紫砂七大老艺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的传世之作,而且有实力派新秀的力作。同时,汪寅仙、顾绍培、鲍志强、曹亚麟等8位中国顶尖紫砂艺术大师莅临展览,与观众们近距离地交流,传播紫砂文化。

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在展厅现场,工艺美术师进行制壶表演,让现场观众们能够更直观、更系统地了解紫砂壶的制作工艺。

展览中精美的紫砂器品。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展览中精美的紫砂器品。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博大精深的中国紫砂文化,独一无二,别具一格,500年来独领风骚。古朴、典雅,气韵生动的造型艺术,深沉庄重的文化内涵,精美的紫砂器展品得到了省会市民的喜爱和赞赏。

  田向利边参观展览,边与莅临展览的紫砂艺术大师交流探讨。她说,此次展览既是宜兴紫砂文化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苏冀两地陶瓷文化、传统文化的交流学习。通过这次展览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省会人民的艺术文化生活,助力河北文化产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关键词:田向利,紫砂艺术展,文化交流,河北省博物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