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邯郸4人获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彬 李忠卫 王俊平 2017-04-22 12:0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郸市临漳县法院公开宣判4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案件,4名被告中李某获刑二年,陈某、刘某被拘役六个月、牛某拘役三个月。

  此次公开宣判的4起案件中,涉及民间借贷纠纷3起,利益纠纷1起。法院对案件分别作出民事判决后,被告在规定的履行期限内没有履行偿还义务,原告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审理查明后认为,被告拒绝报告财产,经采取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致使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无法执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对于有能力履行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当地法院将继续加大惩治和打击力度。

关键词:获刑,法院,判决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