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珍贵中药丢了 急得大妈四处寻找 幸亏好心公交司机发现带回路队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4-22 12: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程托人从外地给老伴购买了珍贵的药材,回到家后却发现找不到了,这可急坏了市民任大妈。幸好,好心的公交司机及时将药带回了路队。

  4月17日早上7点多,外出买菜的任大妈回到家做完早饭后,准备下楼去药房给患病的老伴煎中药。不成想,任大妈在家里找来找去,却没找到她早上托朋友从外地买回来的药材。

  “我买菜的时候还拎着药呢,难道落在菜摊那了?”着急的任大妈随后来到省会金竹街附近的菜市场,找到先前买过菜的摊位询问。摊主表示,任大妈走后并未遗落物品。

  无奈的任大妈随后想起,她回家时曾坐过24路公交车,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赶到西王公交枢纽,向路队工作人员求助。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初步判断老人曾乘坐的车辆目前还在线路上运行,司机是刑宏钢。工作人员安慰任大妈后,陪着她一起等待刑宏钢回路队。

  大概20多分钟后,刑宏钢驾车回到路队,并将一个灰色的袋子交给站务,“这是我之前在车上捡到的,也搞不懂里面装的是啥。”工作人员看到,袋子里全是类似于枯树叶子和草根树皮一样的东西,闻起来还有股怪味。

  看到袋子,任大妈激动起来,“这里面就是给我老伴买的中药,很珍贵的!”想到好心的司机一直在帮忙保管着,任大妈连连道谢。

关键词:好心,公交司机,药材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