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市首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22 11: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讲解身份证自助领证机的功用及使用方法。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通过自助领证机扫描指纹,不到2分钟就领到身份证。在邢台市桥西区行政服务大厅公安业务窗口,该市首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日前正式投入使用。通过自助领证机,办证群众可随时到行政服务大厅领取所办理的身份证,不仅方便市民,也提高了窗口民警的办事效率。

  桥西辖区人口较多,新办证的、到期换领的、证件丢失或损坏办证的群众较多,特别是开通全国异地身份证受理业务后,业务量剧增,每天办证和取证的群众都要排长长的队伍。

居民通过身份证自助领证机领取所办理的身份证。齐彦红 摄

  据了解,为提高服务时效,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邢台市公安局户政处多次与某科技公司洽谈,该公司免费提供一台“身份证自助领证机”设备试用。经过安装、调试,于昨日正式启用,这台设备容量为2000张第二代身份证,领取身份证只需要不到2分钟的时间,是集居民身份证的“出入库管理”、“领证通知”、“居民自助(代)领证”等功能与一体;可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全程痕迹管理、高效服务的自助设备,提高了办事效率。

  21日下午14:30,辖区一位女士通过这台自助领证机识别指纹领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她高兴地说:“感觉非常方便,而且也不用排队,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希望这样的便民措施以后能够多一点!”

关键词:身份证,投入使用,自助领证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