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国家文物局将支持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2017-04-22 09:2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至17日,国家文物局在雄安新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

  据介绍,国家文物局将与我省和相关市县一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的重要指示,根据新区建设的实际需要,从队伍协调及技术力量组织上对涉及的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予以全力支持。省文物局将尽快开展文物调查、勘探工作,保障新区建设的顺利进行。

  雄安新区涉及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已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89处,其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8处。容城南阳遗址和雄县境内的宋辽边关地道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容城南阳遗址面积达42万平方米,有专家学者认为南阳遗址可能是燕中都所在地。雄县境内的宋辽边关地道是宋辽边界附近的重要军事设施,堪称中国宋辽史上的“地下长城”。

关键词:雄安新区,文物保护,考古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