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将彻底查清扶贫工作“底账”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17-04-18 09:1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扶贫审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在今年的扶贫审计工作中,全省审计机关将把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彻底查清全省扶贫工作“底账”,为全省实现扶贫脱贫目标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全省审计机关将重点关注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揭示和反映违法违纪隐患和苗头性问题,下大力治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同时,从扶贫、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财政、工商等部门采集相关数据,并对信息数据资源加大集中整合力度,对全省建档立卡识别对象的经济实体、财政供养等情况运用大数据进行比对分析,有效提升扶贫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关键词:审计,扶贫,监督

责任编辑:刘澜澜